網頁

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

廟裡面到底有沒有神





就目前我所知道的,廟只是一個點讓我們知道該去哪裡找仙佛,就像電玩遊戲中的傳送門,讓我們知道NPC在哪裡。

而廟也容易有主神不在、廟不乾淨的境況發生。至於那些廟一定會是乾淨的,目前已知的只有東嶽殿了,畢竟無形不太敢往那邊去,且仁聖大帝、酆都大帝是專門處理無形眾生的。

而廟裡面沒有仙佛的情況有以下三種


  • 第一種,神明不在:神明出去辦事,其實不算常見,我幾乎沒遇過,但佛母有提到。

  • 第二種,廟被侵入:當初我也很驚訝廟也會不乾淨,一直以來都以為仙佛無所不能,一降駕無形眾生便會退散之類的XD,但後來才了解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,廟裡面有護法(或是稱作天兵天將),但無形、外陰太多仙佛還是坐不住,就會離開,之後有些無形比較強的就會侵入神像,甚至影響擲筊。
  • 舉例來說,仙佛就向政府官員一樣,今天有很民眾在政府機關前抗議表達不滿,他們也不敢回去開會,雖然有警衛,但總沒有像警察局的警力那麼充足。

  • 第三種,神明主動離開 : 有一些廟宇,如果主持的人或者廟公心有不正,主神因為無法認同也會離開。


以修行過程中的故事與大家分享,

有一次我陪著阿紋到北部去解任務,那是一間坐落在梅花湖,非常漂亮且磁場很好的一間大廟,我曾經也認為道教總廟的戰鬥力應該是最強的吧XD,我們是一大早出發,大約接近十一點的時間到,在與三清道祖對話的途中,外頭突然傳出吵雜的聲音,聽得出來是一大群人,伴隨著腳步聲已及樂器的聲音(不曉得是不是嗩吶,總之會發出喔伊喔依嗚尖銳的聲音),可能是朝聖者吧,就在這時,一位穿著黃色道袍的法師,一手拿著劍,一手扶著一個女子,那把劍究竟是銅錢劍還是鐵劍我已經不記得,只見那個女子臉色蒼白,神情顯得痛苦,他們慢慢地走上前,由於主神寶殿內是不能拿香也不能夠辦事情,他們走到正中間的柵欄口,女子變開始哭,我們不理會繼續處理我們的事情,不一會,女子開始聲嘶力竭的尖叫,一種叫破喉嚨也沒人理他的感覺,伴隨著哭聲,回想起當下只覺得震耳欲聾,渾身不舒服,結果我們再繼續請示主神時,卻沒有了回應,心想不會吧,戰鬥力最強的總廟居然也...再次確認後才發現主神坐不住,都離開神尊了。

我們當下各自請主神作主幫忙,請出佛母曾經有賜給我們的法寶,天地敕,天地敕是酆都大帝手上的令牌,是專門用來處理廟宇不乾淨或者神尊侵入的狀況,處理完之後三清道祖馬上就上座,而且還很開心我們能夠幫忙,當下就問,剛剛仙佛們都到哪裡去了,才知道不是到天上,而是到廟的屋頂之上,當下就有個畫面想像仙佛們的對話。
「欸怎麼這麼多無形跑進來,快逃RRR」

再一次我陪著阿紋去解任務,我們到南部香火非常鼎盛的一間降龍尊者的廟宇,當天我們是接近中午時間抵達,人潮已經很多。當然一開始就要先確認主神在不在家,廟有沒有狀況,我們通常都會先打個招呼,結果卻發現廟裡的主神沒有給予回應。這時候再請關聖帝君下來確認看看,結果廟裡面不乾淨,所有的神尊都不在,這時候趕緊請出法寶,待一切圓滿、主神上座後,我們立即繼續完成我們的任務。

而任務剛結束沒多久,剛準備要離開時,有許多降龍尊者的乩身進到廟裡,有的唱歌跳舞或者大笑地走進來,有的手拿著葫蘆或者拿著扇子搖搖擺擺,當下因為好奇心作祟,詢問廟裡的主神(降龍尊者),這些都是真靈降駕的乩身嗎,我回想起當天有三個乩身,只有一個是真靈降駕,其他的究竟是自己聞乩起舞,還是被其他的侵入 ?

這我就沒有再多問了,畢竟有些事情知道了也沒有幫助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您好,抱歉百忙之中忘記回覆 若您有看到這則訊息,麻煩您 email至 gsdj0921@gmail.com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