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

這世界真的有神嗎

這世界真的有神嗎 

這是一個大哉問,也是無神論者最常辯論的話題,你如何證明祂真的存在?

究竟是去證明祂的存在,還是去證明祂不存在




在夜深人靜我難過時,我希望上帝可以幫我,但卻沒有反應。
我希望媽祖託夢指點我,我在夢裡徘徊了許多夜卻不見祂。
某人一生茹素行善,一場車禍卻將他帶走,好人不長命,壞人活千年,這世上根本沒有神。

(想必這些問題,讓上帝跟媽祖很頭痛吧)

●奇異博士

古一大師在劇中說過,我們都見樹不見林,坐井觀天,自認已知曉宇宙的運行之道,自以為所知的物質世界就是一切,認為科學就是一切的真理。就我而言,科學也是一種信仰,你相信科學,我相信有仙佛的存在,各自的信仰並不完全互相牴觸,畢竟,16世紀的人們堅信著地球是平的,抗生素也僅是近一百年被發現的,難道在未發現前就不存在嗎

一定會有人好奇,誰又能知道自己認識的是樹而已,或已足以成林呢,樹與林都是認知上的差異,原本就不存在對立而是一種擴展關係,或是不同角度的問題,我只是在擴展的路上而已,我們都是修道路上的學習者,看到下一段林,你所知的上一段就變成了樹。

我認為靈界只是「目前」無法被證明存在,好比你無法看見你每天呼吸的空氣,你無法衡量父母對你的愛一樣。

●對於好人不長命,壞人活千年

這與因果有關,大家一定聽過一句古言,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。

後續與大家分享一個我自身的故事,內容牽涉許多層面,包含因果。

●甚麼是神

我所知道,為知曉一切的高等靈,但似乎被冠上「神」的稱號就必須要無所不能,但其實不然,就我目前的經驗來看,許多案例,一但被因果的冤親債主找到,或是被其他靈體侵入,似乎你的行為就會被影響,但「神」卻沒有辦法影響人,你的所作所為在於自己。

至於祂們從哪裡來,不得而知,為何要幫助人們,我只知道祂們也需要功德,有人會說,聖經上寫,只有上帝是神,那其他的宗教呢,也是神嗎,這個問題我問過主神,世界上的高等靈,都源自於同一個地方。道教的關聖帝君,在佛教為伽藍菩薩,在西方可能就是另一位天使,不論是回教、佛教、道教、基督教,所有的神都是一樣的,只不過會為了我們所需要的信仰,變成不同的角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